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燕赵基础教育名家讲堂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量:0

教师教育学院本学期邀请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副书记李红霞、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校长娄延果以及河北唐山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王卫国举办了燕赵基础教育名家讲堂系列活动。

三位教育名家结合时代要求和亲身经历向师范生阐述了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的新要求,阐释了好老师的时代内涵与责任,展现出了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和优秀教育管理者的高站位、大视野、大使命、大作为、大担当。

李红霞以从教报国、立德树人为中心,生动诠释了好老师、好团队、好学校应有的时代使命和生命样态,引导广大师范生牢记“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争做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的大先生。娄延果向大家深度阐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时代内涵,用大量的图片、事实和案例解析了满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的“好老师”的时代画像并号召师范生为未来从教做出必要的准备。王卫国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教育经验,提出青年教师成长的七个关键词——志向、爱心、厚课、善研、笃学、交友、出新,用鲜活的案例和视频资源揭示了教师职业的重要性、幸福感和价值感。

燕赵基础教育名家讲堂系列活动对于我们培养堪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未来卓越教师具有重要的启示价值和意义,充分发挥了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是学校课程思政的重要补充。

教师教育学院后期会持续举办燕赵基础教育名家讲堂活动,使广大师范生和教育硕士明确新时代教师责任和使命,坚定教师理想,厚植教育情怀,争向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不断迈进。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