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获批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高校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量:0

根据教育部9月8日发布信息,我校获批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高校。我校是河北省首个和唯一入选高校,全国共55所高校入选。

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是适应新发展需求、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的重大举措,也是我校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的重要契机。我校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全校上下提前谋划、整体联动、整合资源、统筹协调,在教师技能实训中心、智慧教室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持续推进“人工智能+教师教育”改革。

此次试点工作将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教育大数据、学习分析等技术优势,聚焦教师教育改革的突出问题,打造智能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教师智能教育环境,创新教师智能素养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教师(师范生)的智能教学能力和教育管理者的教育治理水平。同时,建立职前职后融通的教师大数据画像,形成数据驱动、面向过程的、证据导向的教师发展测评模式,建立有助力于教师减负增效的智能教育应用工具集与案例库,萃取并推广典型应用模式及方法。

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将加快推进我校创建智能教育环境、建设教师智能教育体系、加强教师大数据建设与管理以及服务河北省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

教务处、计算机网络与空间安全学院、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高师培训中心、顶岗支教指导中心、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参与了申报工作。

(供稿:教务处 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