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支部党旗红】教师教育学院:让党支部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量:0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教师教育学院党委按照学校要求组建师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学院留校党员师生11名,2名教师党员,9名研究生党员。临时党支部按照专业和宿舍区域进行“结对包联”,每人对接3名留校学生,及时传达防控工作安排和学校防控工作通知精神,积极开展思想工作、志愿服务、互帮互助、个人防护、心理疏导等工作,带动留校学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按照分工分组,师生党员每晚与结对学生交流,关注结对学生的心理状况,了解困难,提供帮助,坚决做好疫情防控部署“宣讲员”、党组织与留校学生之间的“联络员”和留校学生心理情绪的“疏导员”。

1月7日上午,学院接到进行第一组核酸检测通知后,留校师生临时党支部立即组织同学们赶到指定地点,党员教师宁艳艳随即组织学生进行了致敬唐山玉田医护工作者支援的简短欢迎仪式,号召留校学生守纪律听指挥,在疫情防控中传递责任与担当,把欢迎仪式转化为致敬最美逆行者的思政课堂。2020级研究生马鑫玉说:“在看到医护人员进来的时候有一种想哭的感觉,眼眶红润,向她们致敬。我们也要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相信疫情很快过去。”

留校研究生除安心撰写论文外,在临时党支部的倡议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参加摘菜帮厨、食堂秩序维护、图书馆管道跑水清理等志愿服务工作,利用学科教学的专业优势,踊跃报名参与“知”援疫线,同舟共“冀”——关爱战疫工作者子女志愿项目。

按照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部署,在校内师生党员的感染下,校外教师积极做好留校学生线上思想引导、论文指导、心理疏导工作。学院教师也积极参加学校“战疫青春·名师讲堂”线上专题讲座活动,针对留校本科生教师资格证面试和下学期顶岗实习需求,将进行教师资格证面试、顶岗实习专题培训。学院3名教工党员参加了教师公寓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校外学生也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14名研究生参与了社区、村庄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录入、通知宣传、入户登记、门口值班等服务工作。

发挥党组织优势,引领带动留校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学校党委赋予临时党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接下来,学院临时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教师教育学院临时党支部简介:共有党员11名(2名教师党员,9名研究生党员),支部书记胡海霞,组织委员何津晶,宣传委员王金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