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让堡垒更强 让旗帜更红②‖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团支部积极开展线上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量:0

让堡垒更强,让旗帜更红!3月12日,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教育硕士党团支部集中学习《大学生入党教育启蒙读本》,借助钉钉直播,结合学院“学习战疫精神·讲述战疫故事·传递战疫能量”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从学理论、悟精神、话担当三个层面开展。

一、学战“疫”精神,铸信仰力量

(一)这场防控阻击战,中国彰显大国担当

教育硕士第二党支部委员果蕊领学《团结战“疫”,我们是人类命运共同体》,首先她向大家分享了世界的疫情地图以及各组数据,引出人类命运共同体,随后分别从为维护人类健康福祉需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实现世界长治久安需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捍卫国际公平正义需要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三个部分进行展开。

(二)这场脱贫攻坚战,我们秉持必胜决心

教育硕士第二党支部委员宋彬彬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内容分为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战坚面临的困难挑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四个部分。

在抓好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的同时,学院党委也十分重视全员团员青年的理论学习。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加强青年团员的入党启蒙教育意义重大。为激发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端正其入党动机,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学院分专业组织全院团员青年学习《大学生入党教育启蒙读本》,以期在理论升华中,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

二、讲战“疫”故事,学先锋模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上下一心,凝心聚力,涌现出无数值得讴歌的战“疫”英雄,演绎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学科思政的党员李晨艳、闫润涵、闫雨三位同志,分别讲述了人民教师罗桂梅、最美逆行者甘如意、匿名东港环卫工人的感人故事并分享了她们的感受。

三、谈战“疫”思考,悟使命担当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精神,提升线上学习质量,真正做到同心战疫,同“屏”共振。各支部在集中理论学习结束后,组织开展集中讨论,本次讨论的主题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扣问入党初心,坚守疫情期间党员责任。各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