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防控新冠肺炎】师教小研:众志成城、攻克时艰—给你的一份叮咛和嘱托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量:0

亲爱的同学们:

新春好!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学院也时刻牵挂着全体同学及广大家长的身体健康。目前,河北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在此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本着“生命权高于一切”的原则,为了确保我们个人、家人的生命安全,为了确保我们身边老师、同学的生命安全,为了确保校园成为不受病毒侵袭之地,始终拥有一个美好的学习环境,学院党委特此向全院同学做出如下“六个”倡议:

一、关注学院通知,执行统一安排。防控疫情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也是每个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学校已经研究决定推迟开学时间,请全体同学务必遵守学校规定, 切勿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二、科学认识疫情,保持理性立场。面对在微信、微博等网络上传播的疫情信息,我们要学会辨别、理性对待,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和纠正。主动学习防护知识,冷静面对,消除恐慌,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和理性的思维。

三、积极应对疫情,争做防控先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聚餐,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注意室内通风,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四、合理规划时间,努力提升自我。业精于勤而荒于嬉。休假不等于放纵,时间不应当挥霍。我们要利用好“非常假期”,成就“崭新自我”,不断修炼强大自我。合理利用时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做好学习规划,努力实现在学业上的新突破。

五、保持通讯畅通,配合摸排工作。疫情期间,大家要自觉保持通讯畅通,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和当地相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统计工作,与导师和辅导员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六、时刻做好准备,勇于迎接挑战。作为未来人民教师,要以教师的神圣使命激励自己,积极落实学院要求,协助做好身边同学的联络安抚工作, 如学校学院和当地政府有需要,做好担当志愿服务的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怀着必胜的决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度时艰。相信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统筹协调,党员学生要自觉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和带动身边广大同学积极面对、积极行动,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再次祝全体同学及家人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