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闭幕式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量:0

12月5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闭幕式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薛文飞、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寇学臣、2019级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教师教育学院副书记胡海霞主持。

寇学臣副院长指出,此次“学术活动月”不仅是一系列学术活动的参与,更是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习风貌的集中展示。一个月的时间,共计召开3场“专家论坛”、15场“学科论坛”、5场“专题研讨会”。校院联动、师生齐心、通力合作推动 “学术活动月”取得圆满成功,为广大研究生营造了浓郁的科研氛围,开阔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

胡海霞副书记指出,“学术活动月”邀请全国学科教学专家、省内优秀一线教学名师,为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的平台。她强调,研究生应从被动学习转变到学术研究,学术贵在“学”,重在“研”,希望同学们能借助此次活动把“学”和“研”作为自己长期坚持的实践方式。

2019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刘帅帅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本次“学术活动月”的感想。她表示通过向学术专家、一线名师近距离学习,更坚定了她要做一名好老师的信心。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服务,实现人生价值。

薛文飞副院长表示,本次“学术活动月”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成效显著。本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开展,为今后“学术活动月”、“实践活动月”的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活动月虽已结束,但学术探讨、专业实践能力提升的路还很长,同学们要认真思考,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升自身技能,争做“四有”好老师。

闭幕式结束后,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慎老师作《新课改与新考改背景下的高中教育教学》主题报告。李慎老师从未来高考样题导入,并对新课改和新考改相关内容对比分析,最后从课堂教学角度讲解,引发学生深度思考。

本次“学术活动月”紧紧围绕“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学术规范”的主题,突出教师教育的专业特色,发挥研究生在学术和学习中的主观能动性,最终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对促进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研相长、提升科研能力和学习能力具有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