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邀请天津师范大学吴立宝教授做活动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量:0

11月24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学术活动月”专题讲座,邀请天津师范大学吴立宝教授做《数学教育研究选题 方法与写作》专题报告,寇学臣副院长、数学学科负责人张生春教授以及2019级教育硕士参加报告会。

吴立宝教授分别从选择研究问题、数学教育问题的来源、学习文献的目的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强调了论文选题以及论文架构的重要性。在理论讲解的过程中加之以生动形象的示例,帮助师生们更好地理解。随后,针对论文写作方面,吴教授借用“人大复印”编辑部主任徐亚男的“四点、五看”,带师生们深刻认识高质量论文的要求,即要有基点、亮点、热点、焦点,看题目、看摘要、看结构、看论据、看行文,并以《天津市高中数学骨干教师TPACK现状调查研究》为例,对该论文的结构进行剖析,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学术论文的基本结构。

会议最后,寇学臣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生动、深刻的讲座。吴教授将自己多年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内容充分考虑到学生所需,是非常实用、高效的,对大家来讲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师生受益良多。教育硕士们意犹未尽,一致认为吴教授的讲座为大家日后进行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捋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在后期的学习中,大家将会充分体会、运用本次学到的知识,扎扎实实做好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