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团学组织换届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量:0

9月25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团学组织换届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团委书记郑思佳、辅导员印宏敏、学生党员干部、团学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郑思佳老师向过去一年来为学院发展和师生服务倾情付出的学生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离开工作岗位后仍能不忘初心,继续发光发热,争取更大的进步。

郑老师向新一届学生干部们介绍教师教育学院成立以来学生工作的成果,对新一届学生干部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

第一,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要坚定为师生服务的参选初心,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提高站位;明确岗位认知和职责,在服务和奉献中锤炼本领。第二,学生干部要端正工作态度,恪守工作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做”学生官”、不做通知政策“搬运工”、不做身边小事“遮眼人”、不做各项工作“偷懒者”,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郑老师教导大家要善于发现工作的重点、难点,掌握高效的工作方法,善于总结和反思,更要学会主动成长。最后,郑老师寄语学生干部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工作岗位上得到锻炼和成长。

随后,上届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面向新任学生干部进行学生工作的心得分享交流。团委学生副书记高翠梳理了一年来团委工作的重点,希望新一届团学干部可以做到上传下达、及时回应。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解毕宁针对开展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组织协调能力、提高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展开了细致交流。新媒体中心负责人李越用“快、准、美”总结了宣传工作的三大特点,在文字编辑和公众号排版等方面分享心得体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子豪鼓励新一届学生干部要善于团结集体,凝聚力量,让班团集体成为密不可分、互帮互助的大家庭。

最后,2023级学生辅导员印宏敏老师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以下要求。第一是要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参与学院的各项工作既能充实课余生活,又可以锻炼自身能力,提升自信心。第二是学会独立,遇到困难时要主动思考。第三是在总结汇报工作时要“面面俱到、应报尽报”。最重要的是,学生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学生遵守学校和学院相关管理规定。

本次团学组织换届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圆满结束。未来,希望团学干部在教师教育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继续用心、用情为师生做好服务,展现属于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