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

我校教育专业硕士实践基地在衡水中学挂牌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量:0

7月14日下午,我校教育硕士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衡水中学举行。副校长郑振峰为衡水中学授牌并为六位实践导师颁发聘书。

郑振峰在讲话中首先对衡水中学表示感谢,同时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培养提出明确要求,指出教育专业硕士培养重点在教育实践,实践培养离不开实践基地学校的大力支持。衡水中学是我省优质基础教育平台,作为首批教育硕士实践基地,承担着为河北省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实践共同体发展的历史使命。实践基地将根据《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工作要求》在“观课、学课、备课、评课、研课”等教育实践环节不断促进教育硕士专业成长。两校在教学实践、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探索教育硕士的实践培养路径。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代表实践基地校做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实践培养单位要求为教育硕士教育实践提供良好条件,安排优秀教师参加实践指导,高质量完成协同培养任务。

此前,我校教育专业硕士实践基地已在石家庄一中、石家庄二中授牌并开启协同培养实践模式。  

研究生院、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