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

实习基地大走访之一 ——学院组织教育硕士导师赴正定中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量:0

10月21日,教师教育学院寇学臣副院长,与地理学科负责人任国荣教授、语文学科负责人苑书文副教授等一行5人前往正定中学看望实习生。教育硕士导师、正定中学校长周庆参加了座谈会。

正定中学是全国百强名校,于1902年建校。目前,有倪雪梅等8名2019级学科地理教育硕士在此参加实习。正定中学实行规范化实习生管理办法,从岗前培训,到指导老师的遴选,再到课堂教学准入考核等,各个环节都精心设计,认真落实。实习生就实习感受、体验与收获以及实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向领导和老师们做了汇报。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在正定中学实习的宝贵机会。经过课堂教学的锻炼,在实践和理论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的教学技能有了明显提高,对课堂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听完学生的汇报后,任国荣教授首先对正定中学校领导给实习生提供的工作、学习、生活上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生们在岗位上表现出的专业水平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任国荣教授对实习生提出期望,希望实习生能够珍惜时间,虚心请教,刻苦钻研,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关注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寇学臣副院长表示,非常欣喜看到各位实习生的成长,希望大家把握机会,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同时,同学们应积极推进学位论文的撰写工作,努力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实习生活。经过此次座谈会,各位实习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实习中会认真思考,不断学习,不懈追求,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地理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