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

2020级教育硕士走进深州中学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量:0

9月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部分专业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如期走进深州中学实习基地。教师教育学院寇学臣副院长、张敬彩副教授、苑书文副教授和马芊红博士,深州中学校长贺永帅、副校长高彦亭、侯雅莉,11名教育硕士研究生、11名实践指导教师和各相关处部室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欢迎仪式。

贺永帅校长致欢迎辞,对教师教育学院各位领导和实习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贺校长简单回顾了深州中学作为河北师大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以来两所院校结下的深厚友谊,逐一介绍了11名实习研究生和11名结对实践指导教师,并对实习研究生提出殷切期望。侯雅莉副校长介绍了实践指导教师工作职责,并对各结对指导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

寇学臣副院长对深州中学细致、用心、专业的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全体实习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严格遵守管理制度。要严格要求自己,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实现由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提升班主任管理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教师。二是专心做好实习工作。要认真向实践指导教师学习,在学中做、做中学,珍惜机会,提高专业教学能力,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三是认真撰写毕业论文。注意结合自身教学及管理实际,勤于思考,善于钻研,拿出富有见地的高质量的论文。教师教育学院张敬彩副教授、苑书文副教授也对全体实习研究生提出了具体要求。

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之后,11位实习生即将在导师指导下投入实习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德育建设等相关工作中,相信在宝贵的教育实习中,每位同学都能充分锻炼自己,全面增长才干,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