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

实习基地大走访之二——学院组织教育硕士导师赴石家庄职教中心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量:0

10月2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寇学臣副院长,与地理学科负责人任国荣教授、语文学科负责人苑书文副教授等一行5人前往石家庄职教中心,对分配在此的2019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实习生进行了指导。

我院在职教中心实习的学生共有14人,除有教学任务的同学外,其余同学在培训部办公室聆听了相关指导。在指导现场,寇院长首先对实习学生进行了问候,传递我院领导和老师对学生们的关心和爱护。随后,寇院长和苑书文副教授对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解和指导。学生们进行自我介绍,畅谈自己的实习收获以及遇到的困惑。在语文教学方面,苑老师针对学生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惑给予了集中指导和解答,为学生下一阶段的实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寇院长和苑教授还对学生们提出的生活上的问题积极帮助解决,为学生更好地投入实习消除后顾之忧。此外,寇院长和苑教授还对实习学生提出了学位论文撰写的相关要求,希望学生们在实习的同时顺利完成学位论文的写作。最后,寇院长做总结发言,肯定了学生们当前实习所取得的进展,强调了今后的实习任务并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本次实习指导持续近两个小时,学生们畅所欲言,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指导,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指导对自己的实习工作帮助很大,他们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实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