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

实习基地大走访之三 ——学院组织教育硕士导师赴二中南校区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量:0

11月3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寇学臣教授、物理学科负责人魏国强副教授、生物学科负责人李秋石副教授等一行6人前往石家庄二中南校区看望实习生,并与实习学校领导、指导教师进行了交流与座谈。教育硕士导师、石家庄二中南校区校长光树平参加了座谈会。

石家庄二中南校区于2004年建校,是河北省高中教育的一面旗帜。目前,我院有物理、生物、思政、数学等四个学科的25名硕士生在此校参加实习。座谈会上,四名学科代表对一个半月以来实习感悟与体会进行了汇报。魏国强副教授从专业角度对学生实习进行指导,希望实习生虚心向实习师傅请教,以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光树平希望实习生们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讨,将理论知识的学习与教育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寇学臣在讲话中,首先对石家庄二中南校区在衣食住行与教育实习中无微不至的照顾表示感谢,同时也强调了论文撰写的紧迫性,要求同学们结合专业实习积极推进学位论文的撰写。

此次走访活动,加强了学院领导教师对实习生工作的了解与指导,鼓舞了实习生们的志气,同时两校就明年实习工作的合作对接也达成了一致目标,共同表示将从实效和规范方面进一步推进教育实习基地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