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教师教育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4 浏览量:0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特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深刻理解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不断强化理论素质和文化素养,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青年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一)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学习


我院12个团支部,共260名团员于2022年4月9日进行了线下党史学习。通过参观学校《团结就是力量》红色经典文艺作品故事展,从文艺作品中再次品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百年征程,读懂了党的伟大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二)团史团情团务学习

共青团即将迎来成立百年的历史性时刻,我院各基层团支部均以召开支部大会的形式,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集中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深入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加强团史团情团务学习,增强了团员意识,彰显了青年风采。

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学科教学(思政)团支部线上开展了“团的规章制度和团史”系列学习。活动伊始,团支部书记刘美琪同学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使各位团员们不忘入团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之后,团支部以各团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青年团章程》,深入学习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每名团员都发表了学习感悟;最后团支部书记总结了团的发展历程,并对团的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团支部全体成员齐唱团歌。

(三)迎校庆主题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团支部线下开展了迎校庆主题活动——学习优秀校友事迹并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团支部书记吴爽带领大家学习了从师大走出去的为了国家繁荣昌盛而奉献终身的革命烈士——康世恩、荣高棠的先进事迹,对革命先辈的生平、经历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学习之后,团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认识到我们应该时刻不忘今天美好生活的来历,它是我们无数的先烈英勇奋战,为了全中国的解放和发展,奉献自己一生换来的,我们要继承他们的意志,要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人民,自觉的干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进一步强大而努力奋斗。



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学科教学(物理)团支部线下开展了迎校庆主题活动——学习优秀校友事迹并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团员们通过学习烈士先进事迹、观看纪录片、电影、新闻等方式了解了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的感人事迹,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随后团支部书记于忆晴带领青年们交流、分享对于先烈事迹的感受,大家在群组里积极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表达了自己对于英雄们崇高的敬意。

(四)主题实践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学科教学(思政)团员们积极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并在团日活动中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实践过程中的感想和记忆深刻的事例,号召其他团支部成员一同参与,进一步提高身边同学的的志愿服务意识。

(五)青年典型宣传活动


为让优秀团员青年更好地发挥榜样示范作用,4月21日,我院团委邀请研支团成员崔艺霄和西部计划志愿者王燕进行了“青年典型”专题讲座。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支教过程中的趣事和一些所见所闻,以及冬奥会志愿服务期间的生活、工作经历,并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西部计划相关政策,引导团员青年投身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