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一日一星】袁晓雪:坚定理想信念,谱写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量:0


袁晓雪,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现任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班长、教育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曾任文学院2020届本科生辅导员。获评“河北省2022届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曾获“河北省首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三好学生”等,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

(一)励志笃行,履践致远

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开展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同时,她积极投身实践,组建成立“师教小研”实践队先后在唐县第二中学、鹿泉区第一中学等5所学校开展了共计25场、2000余人次观看的主题宣讲活动,实践队获评“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18年至2020年间,她还多次参与了省级脱贫调研评估工作,开展实地调研,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二)勤奋笃学,识微见远

袁晓雪始终将“学生最重要的事就是学习”放在首位,勤奋努力,充实自我,在本科毕业时获得了研究生推免资格。成为一名教育硕士后,她不忘初心,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同时认真参与教育实习,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技能比赛,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获得首届河北省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中二等奖。除了完成学业,她还不断拓展学习平台,把握学习机会,注重在服务语文学科2020年度、2021年度“国培”“省培”教师培训工作中提升个人能力。

(三)谦逊笃实,志在高远

“会服务,懂奉献”是她在工作中一直奉行的原则,2020年新冠疫情的出现打乱太多脚步,作为毕业班辅导员的她耐心细致,坚韧肯干,帮助学生办理“还书”2000余本,快递收发3800余件,切实做好494名学生的服务工作,助力学生顺利毕业、就业。作为学生干部,她认真负责、热心踏实,想法多、行动力强,曾组织开展年级“中秋晚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真正发挥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作为支部书记,她认真组织开展每周四下午党员学习活动,协助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工作。同时,她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参加了学院为庆祝建党百年举办的“百名研究生讲百个党史故事”专题活动,录制微党课20余节。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她始终不忘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值此建校120周年之际,纵然即将毕业踏上新的人生征程,但她将始终牢记河北师范大学的校训,胸怀天下,实求真知,坚定从教信念,让青春在祖国教育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不负母校的无私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