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一日一星】张嘉暄:寒耕暑耘,静等花开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量:0


张嘉暄,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驻楼辅导员,“1+3”推免生,中共党员。曾在顶岗支教指导中心担任师生管理工作,现任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团委副书记、2021级班长。曾获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并多次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她在思想上理想信念坚定;在科研中踏实进取,善思善学;在工作中积极作为,敢于创新。努力成为新时代的追梦者、奋斗者、圆梦人。

坚守初心,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嘉暄始终有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顶岗办工作期间,她曾参与多期顶岗实习生党团组织建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团活动,助力实习生实践过程思政引领。2020年疫情期间,她负责顶岗实习“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党团活动,共提交相关作品300余份,同期她还参与组织了“笃信笃行,铸魂育人”课程思政微课大赛活动,让学生在顶岗实习过程中深化思政了解,厚植爱国情怀。作为研究生支部组织委员,她积极筹备理论学习活动,共策划“讲学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理论学习主题活动14次,日常协助老师进行常规党务工作。

求真务实,锤炼专业技能本领

作为一名学生,张嘉暄在学业上一直保持着勤奋认真的态度和优良的学习习惯。大学期间她曾连续三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她的毕业论文《基于核心素养下的自由落体运动教学设计研究》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研究生期间她热爱教育教学,努力学好专业课,在导师的带领下参与多项课题研究,深入学习了高中物理实验创新、教育技术现代化与人工智能、新师范等多方面的教师教育专业知识。她还积极锻炼教学技能,以赛促练,曾在“首届河北省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第十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获得全国第二名。

事不避难,以己所爱奉献光热

不管是何种角色,张嘉暄一直以严谨认真,积极进取的态度完成各项工作。在顶岗办工作期间,她曾负责多期顶岗实习生出发安排、到岗调查、社会调研、评奖评优等师生管理日常工作,并参与组织了驻县教师培训会议和顶岗实习支教15周年总结表彰会,虚心向老师们请教工作经验,尽心尽力为顶岗实习师生做好服务。研究生期间,张嘉暄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2021级班长,积极协助老师进行工作,与老师们沟通,做好了各类通知在师生之间上传下达的“桥梁”。

守正创新,躬身实践追求卓越

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质,张嘉暄一直坚持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实践,强弱项、补短板。她曾于2017年暑假前往石家庄市平山北冶乡参加支教志愿活动,在支教过程中不言苦累,表现优秀,获评河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先进个人”。在顶岗实习期间,她作为班主任坚持每天和学生们一起跑操、一起自习,其所带的两个班在第一次的月考中,就从最开始的年级倒数逆袭为了八个同类型班级中的年级第一和第三。其本人也在石家庄区域顶岗实习微课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实习结束后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第28期顶岗实习“优秀实习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