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内蒙古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量:0

5月23日下午,我校承担的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方案讨论会以钉钉会议的形式召开。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田宝军,副书记、副院长胡海霞,初等教育系副主任盖立春,教师教育学院语文学科负责人苑书文、政治学科负责人宋立会、历史学科负责人周文佳,初等教育系政治学科负责人李松丽及项目联络员刘静、王亦丁等参加会议。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田宝军向项目负责人介绍内蒙古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总体方案。他提到,根据总体方案要求,2022年度,我校将统筹两年度培训任务,同步展开两年度的培训工作,开展包括线上集中培训、线上跟岗实践、线上入校指导、线上双师课堂和线上成果展示等内容的“五阶段进阶式”培训。他对五个环节的培训提出了具体目标,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在方案制定的过程中,注重强化实效性与针对性,切实服务内蒙古地区基础教育与教师发展的需求。

随后,五位项目负责人逐一介绍本学科培训方案,参会人员对每份培训方案提出优化意见。参会人员详细研讨了此次培训中线上集中培训、线上跟岗实践、线上入校指导、线上双师课堂和线上成果展示等五个培训环节的内容与形式。活动最后,田宝军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他要求各学科尽快完成五阶段培训的总体方案,合力助推下一步的培训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