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师范生在“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初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量:0

近日,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田家炳基金会赞助、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指导的“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经初赛评审,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赵可心、物理学专业张新雨、化学专业王昕琦、生物科学专业张雪入围决赛,汉语言文学专业孙思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陈诺、英语专业古丽努尔·吐松、历史学专业高跃获三等奖,地理科学专业张淳获优胜奖。入围决赛的4名选手将于近期到浙江师范大学参加现场教学比赛并角逐一、二等奖。

据悉,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47所学校890名选手参加初赛,经初赛评审,评出入围决赛选手271名,同时评出三等奖269名、优胜奖133名。初赛阶段的参赛作品包括微课视频、说课视频、多媒体教学课件、教学设计方案等。

我校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筹备。8月份,教务处对竞赛组织工作下达通知;9月初,各专业学院认真组织了参赛选手的选拔和推荐工作;9月上旬至10月初,教师教育学院组织校内外经验丰富的学科教学领域专家组成指导团队,组织了多轮次的教学指导与培训,并邀请专业人员对课件设计与制作、教师礼仪、视频录制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取得的成绩展示了我校近年来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大力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所取得的成效,体现了各专业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对师范生培养和专业发展的高度重视,预祝我校4名学子在决赛中再创佳绩!

(供稿: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