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共学“云端自习室”首场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量:0

11月8日晚7点,200余名学子齐聚“云端自习室”,与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罗文平老师共同学习《课堂教学的板书设计技巧》。罗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板书的基本特点、设计形式和常见失误,同学们针对罗老师分享的内容踊跃提问、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云端自习室”是党委学生工作部“抗疫有我,甘苦与共”专题教育活动中的“共学”版块,由学工部和教师教育学院共同主办,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辅导中心承办。“共学·云端自习室”通过云端课堂的形式进行中学各学科教学教法、教学技能提升、公共课在线答疑等线上教育教学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习动力。教师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此项活动的开展,精心遴选5名青年博士教师和2名学科教学专业优秀研究生为辅导教师,目前已先行推出了7个学科的“共学”课堂,涉及学科教学设计、课例分析、教学情境创设策略、教学实践探索、数据资源检索方法等多项学习内容。


附件1:云端自习室课程辅导安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