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小栋老师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量:0

10月26日,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王小栋老师,针对课题申报书撰写做了题为《学术研究与课题申报经验分享》的线上交流。学院教师及部分教育硕士参加此次活动。

王小栋老师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为模板,从整体到部分逐一而细致地分享了申报书各部分的撰写心得。结合自身申报课题的经验,王小栋老师建议准备申报各类基金项目的老师,应从国家战略需求出发对科研选题进行定位,并以统一的逻辑体系和简洁的语言风格进行整本申报书的撰写。

在学术报告的最后阶段,王小栋老师与学院老师们针对申报书撰写的细节进行了交流。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研究综述、研究方法等问题,王小栋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回答。

此次活动是学院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所组织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术活动,学院多位领导也参与了此次报告交流。伴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结合学术校庆暨“雏鹰工程”系列活动,通过导师引导、同伴互助、“大咖”引路、“青椒”支持等形式,持续组织有实效、见成效的科研活动,助推教师学术能力与综合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