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师范教育领导小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量:0

10月7日上午,学校师范教育发展领导小组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公费师范生综合试点改革和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两个议题展开。党委书记戴建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郭毅主持会议。

戴建兵指出,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使命和宗旨就是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优秀教师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十四五”期间及未来一段时期学校应在以下方面精准发力: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明确人才培养方向、路径,强化师范性;二是进行课程革命,人才培养理念、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必须发生革命性变化,体现时代性;三是需要持久发力,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体现前瞻性。各部门各单位应将学校发展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师范生培养行动与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召唤有机结合在一起,追求改革、创新与发展。

与会人员就公费师范生培养方案和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研讨,就积极推进公费师范生培养方案调整、课程内容整合、顶岗实习改革、人工智能设施建设、教学理念转变等多个议题达成共识,会议对加强师范生培养和推动人工智能应用,彰显我校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研究生院、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家政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河北省中小学继续教育中心、顶岗支教中心、信息化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校师范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