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2020级教育硕士教育实习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量:0

9月2日上午,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教育硕士的实习工作,教师教育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2020级教育硕士实习动员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田宝军、副书记胡海霞、副院长李艳灵、各学科负责人和全体2020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寇学臣主持。

田宝军院长作动员讲话,他从“正确实习、平安实习、高质量实习”三个角度寄语教育硕士研究生们,抓住机会,勇于尝试,把握“见习、实习、研习”三种实习类型特点,将实习工作与论文写作高度协调与融合,通过教育实习,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

胡海霞副书记从“基于一种认识、形成一种规矩、养成一种自觉”三个方面,谈实习工作过程中如何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希望全体研究生遵守学校以及实习学校疫情防控具体要求,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实习途中做好疫情防护;走读实习学生要严格落实“学校—实习学校”两点一线实习路线,提高自我管控意识和能力,希望大家在平安健康的实习过程中有所得、有所获。

教育实习项目负责人魏国强老师从“教育实习”的意义、实习手册的使用等角度,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叮嘱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要有眼色、会学习、常反思。

学科教学(历史)研究生孙向慧同学作为实习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实习生要珍惜师大以及实习学校提供的平台,服从安排,严守纪律,尊师重道,勤学好问,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才干,努力提高教学技能,用耐心和爱心为成长中的中小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即将走上实习工作的2020级教育硕士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动员会,明析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意义,一定会牢记学院的谆谆嘱托,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实习中,不断锻炼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