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烛光计划”向35所乡村学校捐赠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量:0

4月10日上午,我校参与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学党史、办实事、促振兴——‘烛光计划’向35所乡村学校捐赠暨培训活动”在古韵文化广场举行。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根,帮助乡村学校解决书法教师短缺和教学资源匮乏的难题,我校等五部门发挥“烛光计划”平台与专业人才优势,面向35所乡村学校捐赠教材和教学软件,同时举办线上书法微课堂,推进城乡书法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活动中向康保县青龙村小学等35所乡村学校捐赠“汉字宫”书法教学软件,向宁晋县第五中学等乡村学校捐赠教材2000余册,总价值达109万元。后续还将面向乡村学校师生还将举办为期6天的“书法微课堂”,为广大师生送去专业的指导。

“烛光计划”由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支持,开明慈善基金会资助,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员会、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书协和河北省硬笔书协共同主办。该活动自2013年11月启动至今,先后走进全省11个地市,并辐射北京、天津、贵州、四川、新疆、云南等地,建立了实验学校18所,乡村学校102所,培训教师2000余人,受益师生达20万余人次,为推动中小学书法教育开展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

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栗建华,河北省政协副秘书长马誉辉,河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张益禄,民进河北省委副巡视员潘光,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曹志新,及来自全省各地“烛光计划”乡村学校的校长和书法教师代表近5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