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一院两中心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量:0

根据学校党委有关要求,2月8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顶岗支教指导中心、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长刘敬泽、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春江、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员赵夫辰到会指导。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曹志新主持。

曹志新、高宇代表教师教育学院班子和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班子做对照检查,在深入开展学习领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梳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从理论学习、政治引领、从严治党、履职尽责、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班子建设,树牢宗旨意识;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制度建设,推进工作落实。

曹志新、田宝军、高宇、高立中带头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逐项查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对学院党委、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揭短亮丑、真点问题,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

刘敬泽校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评价此次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从学习对照5个方面查摆问题、追根溯源、制定措施,体现了三个单位的领导班子在认识层面充分理解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和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在工作层面充分思考了职责要求,明确了工作内容、职责范畴、目标安排等,起到了思想引领、学以致用、指导工作的目的;在落实成效层面能够充分体现工作效果、质量要求。二是查摆问题基本明确,能够围绕支撑学校教师教育特色发展核心,根据职责任务有针对性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态度严谨认真,三个单位与我校师范教育办学特色紧密相关,教师职前培养与职后教育是学校发展的特色,需要加强谋划、合力推进。

刘敬泽校长就三个单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教师教育”观念,抓牢师范教育,注重质量水平。二要加强理论武装,思想认识、业务水平、管理能力要紧跟时代步伐,要深入研究最新的教师教育政策,紧抓机遇,推动发展;三要强化分工与合作,要站在更高的社会发展层面、学校发展层面谋划实施教师教育,继续优化体制机制,向运行管理要效果,向密切合作要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