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国家课题申报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量:0

1月2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1年度国家课题申报线上研讨会。学院院长田宝军教授出席研讨会,并为每个申报项目给出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研讨会在寇学臣副院长的主持下,拟申报2021年度国家级基金课题的7位教师依次简要介绍了课题题目、研究思路等内容。田宝军院长对每一项目进行深度分析和指导,并对老师们做好科研提出指导性建议。一是提高选题意识。要立足国家发展战略需要的高度站位,聚焦学科前沿,凝练申报选题。二是加强政策学习。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相关政策文件的研读和学习。三是聚焦问题意识。从解决问题出发,深入论证课题研究的可行性和创新性。

通过本次线上研讨活动,老师们更加清晰、准确地了解到国家课题的选题依据,也为老师们今后的科研工作指明方向。接下来,教师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国家课题申报论证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老师们提供更多的学术研讨和交流机会,搭建更高的学术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