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五个一”:政治生日这样过——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量:0

12月17日、20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了学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专题活动。学院贯彻学校党委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建立“生日”台账,以“一份贺卡祝福:守初心,一场成长汇报:见行动,一组告白视频:亮身份,一次重温经历:诉真心,一次党旗宣誓:担使命”等“五个一”为内容,为11月和12月入党的共计56名学生党员集体庆祝“政治生日”,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一份贺卡祝福:守初心。学院党委精心设计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寄语党员不忘初心,永葆先进本色。教师代表胡海霞、崔月和孙若雨向党员赠送贺卡,勉励大家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当好“领头雁”。接过“政治生日”贺卡的党员说:“政治生日”是我们的入党日,小小贺卡提醒我们常思入党初心,集体过“政治生日”,是满满的仪式感,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一场成长汇报:见行动。“政治生日”会上,全体党员逐一汇报入党以来的现实表现,总结成长收获,查找自身不足,深思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列出改进清单。其他党员也分别提出批评和意见建议。大家用反思提升、监督改进的方式向党组织送上“生日回礼”。

一组告白视频:亮身份。两名新发展党员和两名入党三年的党员分别以“牢记—我的政治生日”、“骄傲—我的政治生日”、“难忘—我的政治生日”和“成长—我的政治生日”为主题录制告白视频,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回顾入党经历,叩问入党初心。学科思政的闫润涵在分享时说:“政治生日”提醒我们每一个人,回头看看,不断反思,只有吸收经验,汲取教训,才能更加鞭策自己砥砺前行。”

一次重温经历:诉真心。各支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对照党章,重读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情怀。回望原点,对比当年的青涩和如今的成长,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重读入党申请书,警醒每一位党员:入党申请书承诺一时,要践行一生。

一次党旗宣誓:担使命。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集体宣誓。宣誓活动教育每一名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章要求,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引导学生党员立足新时代,不断锤炼本领,把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守初心,有行动;亮身份,勇担当。通过亲情化的“政治生日”专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接下来,学院各支部将陆续开展“政治生日”专题活动,并将“政治生日”成为党员教育的常态化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