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教育硕士“实践活动月”暨实践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量:0

12月10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2020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活动月”暨实践创新论坛闭幕式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田宝军,学院副书记胡海霞、学院副院长寇学臣,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2020级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近200人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胡海霞主持。

田宝军院长对本次“实践活动月”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师范类人才培养的特点与优势,对有效提升教育硕士对中学教育的基础认知和创新能力,为我校的教育硕士发展赋能助力发挥了重大作用。他指出,“实践活动月”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迈向教学实践的重要一步,希望同学们抓住实践机会,提高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不断取得进步。

本届“实践活动月”以“增强教师素养,提升实践能力”为主题,设置“实践创新大赛”“实践创新论坛”“实践创新成果展示”三大版块。“实践创新论坛”面向全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邀请校内外专家共开展4场专家讲座。“实践创新成果展示”面向全校教育硕士导师和在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征集实践创新成果(包括报告、论文、作品、专利)190多项,其中指导教师成果120余项,研究生成果70余项。 “实践创新大赛”,共征集研究生参赛作品88份,经过组织省内名师层层评选,有24份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会上对24位获奖同学颁发证书进行表彰。

闭幕式结束后,承德市教育局中学教研室高中语文教研员、河北省首批中小学正高级教师于亚文老师作题为《教师的姿态——行走在成为名师的路上》专题讲座,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的成长之路,为教育硕士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激发了大家投身教学实践的热情。

本次“实践活动月”突出教师教育的专业特色,发挥研究生在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中的主观能动性,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对促进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素养,提升实践能力和学习能力具有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