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四个案例入选2021年河北省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立项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量:0

近日,2021年河北省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立项结果公示结束,我校入选省级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共12项,其中我院成功入选4项。

我院入选的4项分别为:孟秀兰教授的“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案例研究”,李艳灵副教授的“基于核心素养培育的高中化学项目式教学案例开发”,陈雪梅副教授的“核心素养本位的数学单元教学案例库建设”,王骞副教授的“专业博士教学案例研究:自我认知在教育领导力教学中应用的探索”。

案例库建设是国家对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和授权审核的重要指标,对学校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设高质量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是实施教学的有力依托,有利于提高案例教学的水平和质量,有利于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我院认真贯彻河北师范大学建立专业学位案例库的指示,积极促进案例教学,创新教学模式,充分运用网络媒体和信息化手段,搭建案例开发、使用和共享平台,整合学校案例资源,提高案例使用效率。设置相应鼓励机制,鼓励教师开发符合国情、校情和专业学位特色的优质案例,教师踊跃参加,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