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实践活动月”系列讲座三: 李川作《创造性思维的评价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量:0

12月3日,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李川博士在公教楼B403教室作《创造性思维的评价研究——基于PISA项目的思考》专题讲座。我院2019级在校研究生和2020级全体教育硕士积极参与学习。

李博士以PISA项目简介引入,重点介绍了创新型思维发展的一个过程,接着介绍评价工具设计的框架:重要性、核心能力、评价领域。在重要性这一部分,李博士分别从语文、数学、物理、生物、化学五大学科的课程标准来介绍所涉及到的创新。在核心能力这一部分,李博士给同学们介绍了产生多样化创意、产生创造性创意、评价和改进创意三个组成部分。在评价领域,李博士与学生一起通过问卷小游戏了解思维的发散。

整场讲座,李川博士用他的“新”思路,“新”思想给全体教育硕士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盛宴。李川博士最后鼓励学生:要做一个有心(新)的教师,做一个个性十足、富有创新的教师,做一个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