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活动月”暨实践创新论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量:0

11月12日下午,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活动月”暨实践创新论坛启动仪式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教师教育学院、相关学院负责人、17个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共300余人参会。

“实践活动月”旨在彰显我校鲜明的教师教育特色,提升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育质量。本次“实践活动月”将设“实践创新大赛”“实践创新论坛”“实践创新成果展示”三大版块。“实践创新大赛”面向全日制在校教育硕士,通过模拟教学比赛、教育综合素质考核等形式,依据参赛学生各项得分,评选出本次大赛获奖学生。“实践创新论坛”将有四位专家就教学实践与创新、教育教学科研、论文写作等问题开展专题讲座。“实践创新成果展”面向全校教育硕士导师(含实践导师)、在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征集2018年9月至2020年9月期间实践创新成果(包括报告、论文、作品、专利)实践创新成果,12月上旬举办“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实践创新成果展”。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教师教育学院行政负责人田宝军在讲话中对教育硕士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学以致用,运用专业知识对教学实践进行总结,增强教学实践能力。二是要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为人师表应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启动仪式后,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学科思政专业负责人于玲君副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实践与创新》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