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传道铸魂”党建工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量:0

自学院“传道铸魂“党建工程启动以来,研究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要求和学院党建工程实施计划安排,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制度,以研究生“党建+卓师培养”为方向,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结合,坚持研究生支部建设与卓越教师培养目标结合,开展系列活动。

一、教育论述学习,厚实党建基石

10月11日,学院举办了研究生党支部设置调整暨党员卓师培育计划启动仪式。为更好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将支部建在专业上,跨年级将10个学科党员划分为四个党支部。

会上,启动了《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卓师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全体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了实施原则、措施和评价等内容。学院党委要求每位研究生党员要做到学思悟贯通,在学习研讨中培养育人意识,践行师德原则,为成为卓越教师不断努力。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闫建业和张艳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导言部分“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和第一讲“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部分。

二、“四史”内容学习,擦亮党建底色

按照学习活动安排,研究生党支部两周进行一次“四史”内容讲述。10月15日和29日,研究生党支部以“四史”学习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钟雪和胡婵婵讲述了建党初期的革命历史,结合建党初期的苦难岁月,呼吁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实践交流学习,拓展党建空间

研究生党支部丰富学习内容,开展“先锋分享堂”。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学生党员牛坤和魏定丹分享了她们在甘肃省天祝县支教的经历,号召大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不到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

四、主题研讨学习,建强党建支撑

研究生党支部创新性的将各学科课程融合进学习活动,练学结合,将课程思政融入党员学习活动,讲好“文史、科学、美育”微党课。

学生党员袁晓雪以诗歌分享的方式讲述了“立在地球边上放号”为主题的思政微课,实践将思政育人传承贯穿于教学始终,为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张玉华分享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微课内容,阐述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呼吁大家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