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我院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量:0

按照《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11月26日下午,学院邀请发展规划处处长胡景敏、河北省中小学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田宝军为学院教师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志新主持。

胡景敏处长结合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介绍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追求示范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要求,坚持规划编制的系统性和协同性,通过师生成长共同体、学术共同体建设等具体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基层各个党支部、各位党员能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田宝军主任在宣讲中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议题是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现在我国正站在历史的重要关口,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中国共产党召开的这次历史性会议,一方面鼓舞了人民的士气,同时也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结合教育现代化2035的要求,指出教师教育学院未来发展的目标,学院将着力在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创建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引领基础教育发展方面持续下功夫。他激励学院教师努力工作、不断创新,为新师范教育发展和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霞为学院研究生做了题为《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主题宣讲,她分别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会议主要内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激励研究生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新时代的新发展贡献智慧和才干。

宣讲会后,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展开交流讨论,掀起了“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践行教师教育使命”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