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让堡垒更强 让旗帜更红 ③‖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员热议 《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 “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量:0

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3月19日,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教育硕士党支部以钉钉直播为线上平台,结合“学习战疫精神·讲述战疫故事·传递战疫能量”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回信精神。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生党员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让堡垒更强,让旗帜更红!

一、云课堂: 学精神,夯实思想共成长

(一)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教育硕士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彩霞领学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首先她带领大家阅读了整封回信的内容,接着她从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这三个角度诠释了回信的内涵,最后她向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当代青年的肯定,更是对青年能在未来之时报效祖国的殷切期盼。身为“90后”的我们,应以北大援鄂青年党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危难时刻叩问初心、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教育硕士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帅帅先给大家分享了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90后”护士邵青青的感人事迹,然后和大家共同学习如何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她提到,在战“疫”一线,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要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云宣讲:讲故事,致敬先锋学榜样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涌现一批批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战“疫”英雄,演绎出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战“疫”故事。学科思政的学生党员马旭薇和刘帅帅两位同志分别讲述了志愿者危凤、危超兄弟和“90后”党员侯青杉的战“疫”故事。

三、云讨论:话感悟,温润初心再前行

集中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在微信群里进行研讨,本次研讨主题是“疫情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分析”,各位党员结合疫情期间我国防疫的一些系列措施展开讨论,踊跃发言,各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