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朱月龙教授为我校近三千名师生做战“疫”反思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量:0

4月1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我校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朱月龙教授做“制度优势,屹立世界——战胜新冠病毒疫情的思考”讲座,我校第三十期顶岗实习支教实习生、驻县教师,教师教学院全体师生共计约三千人收看了钉钉在线讲座直播。


朱月龙教授引用了大量抗疫阻击战中的鲜活事例,从“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执政力,领导核心的硬核领导力”、“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体现,强大制度优势彰显”、“民族的顽强斗志,人民的团结力量”、“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祖国未来新希望再度彰显”等多个角度带领同学们回望抗疫的关键时刻,感受在这场战“疫”中国人的感悟与感叹。随后朱月龙教授和同学们一起对这场抗疫大考进行思考,他说:“结合当前世界各国的防疫做法以及抗疫期间出现的社会见闻,我们体验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的初心和情怀,认识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看清了社会百态中一些人的嘴脸,提高了辨别能力,增强了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提升了政治定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努力学习,不负国家对青年的殷切期盼。”


朱老师的讲座既有对战“疫”实况的整体客观多维度的把握,更有理性深度的思考,让受众获益匪浅;讲座引起众多师生的强烈反思和讨论,纷纷通过钉钉留言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