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延期开学,如期报到——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量:0

2月16日上午9:00,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在钉钉会议室如期报到,学院通过视频形式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就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听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同时总结寒假工作,明确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的任务和目标。

学院领导通报了近期校院疫情防控的进展和要求。学院疫情防控的原则是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稳妥有序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下,建立了应急工作机制、日常信息每日上报制度、学生班级及师生个人的包联制度,保障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平稳运行。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学校新学期工作计划要点,尤其对学院牵头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结合学院人才引进、课题申报、队伍建设、课程改革、师范专业认证问题整改、“三次选择、两次分流”工作实施、以信息化手段提升顶岗实习教学指导效率等工作进行安排。

会上,学院领导还就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作了布置和强调:要求全体教师要把深刻认识特殊时期“听课不停教、听课不停学”要求,积极调整教学方式、调整师生交流方式、调整教研形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稳网络讲台,尽全力关心关爱学生。学院积极贯彻学校要求,成立教学工作组和督导组,及时调整教学安排,组织信息化培训和网上教研,按照“六有”要求督导落实线上教学。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特殊时期特殊要求,要与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以战时状态上好课、做好事、育好人;同时提高信息辨别能力,筑牢意识形态堡垒,坚守师德师风要求,落实课程思政理念,引领学生上好战疫情的人生大课。

2月15日晚,学院也召开全体学生网络报到专题班会,播放了《你所想念的校园》视频小片,缓解了学生延迟开学的焦虑情绪,同时也对疫情期间的纪律要求、教学安排、个人防护等问题做了进一步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