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防控新冠肺炎】感受经典 静享花开---“非常假期”品味教师教育经典书籍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量:0

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描述自己心中的好老师:当老师,就要心无旁骛,甘守三尺讲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理想信念、专业素养、综合能力是“大先生”的必备要素;而阅读经典是成就“大先生”的重要途径。

在共克时艰、全力抗疫的非常时刻,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教书匠与大先生——教师教育类经典书籍阅读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教书匠与大先生——教师教育类经典书籍阅读征文活动

二、征文主办单位:教师教育学院

三、征文时间: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3月6日

四、征文对象:河北师范大学全体师范生及全体教育硕士(含有从教意愿的非师范生)

五、征文内容和要求:

(1)紧扣主题,选择一本教师教育类经典名著撰写读书心得,要求主题明确、内容健康向上。从个人的成长和求学经历出发,结合生活、学习实际,书写身为未来教师,作为“追梦人”“筑梦人”的使命与担当。

(2)推荐但不限于本期中的书目

(3)作品须为原创,严禁抄袭。文章体裁不限,字数不低于1500字

六、征文交稿时间与方式:

征文请于2020年3月6日前以电子稿word文档的方式发送至电子邮箱1065373028@qq.com

邮件请以“征文-《书籍名称》-《征文标题》-年级专业-姓名-联系电话”命名,相关问题欢迎微信后台留言或邮箱咨询。

七、征文评选与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将于开学后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设置单项奖: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获奖作品将在教师教育学院官微等平台择优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