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量:0

由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知识竞赛于11月29日晚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我院学生党员代表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作为八支代表队之一进入决赛。

我院代表队由七名学科思政、三名学科语文专业学生党员组成。在主题展示环节中,学科思政专业的刘帅帅同学以《我的教师梦》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讲话,分别从“教师是什么”、“为什么我的梦是教师梦”、“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展开,生动展现了一名教育硕士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怀。在必答题环节和接龙答题环节中,队员们对答如流,展现了对党的理论的深刻认识及丰富的知识储备,他们一路过关斩将,积极应战,最终勇得桂冠。

自九月份以来,学院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部署,连续三个月每周四下午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与此同时,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增设了全国师德教书育人模范先进事迹学习模块和党史国史学习模块。

学生党员在此次知识竞赛中进一步夯实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和思想认同,在理论学习层面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院学生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