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致未来的卓越教师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量:0

9月19日,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2019级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及全校2019级公费师范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胡海霞主持。

院长刘毅玮教授致迎新词,首先她对全体新生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她指出你们这一代赶上了国家繁荣复兴的新时代,赶上了教师教育发展的新纪元,希望你们能做一个不负时代的自己。随后她对新生提出了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豪迈、要有“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拼搏磨砺的期望和要求。

教师代表刘婷围绕“为什么要做一名老师”、“要做一名什么样的老师”“怎样做一名卓越的老师”等问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她从一个差等生到一名优秀老师的亲身经历以及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时刻牢记作为一名老师的使命,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新生代表高然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做3+1辅导员时初为人师的经历,她尝到了“为其师,何其幸也”的喜悦,表示今后在老师这条路上会更加坚定地走下去。

公费师范生代表2016级历史专业张然跃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顶岗实习中与学生们之间的故事,这让她深深爱上了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同时她表示作为公费师范生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承担起为国育才的责任,做好表率。

此后,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专业负责人与学生对接,为2019级公费师范生配备业务指导教师。

最终,开学典礼在全体教师合唱原创歌曲《教师教育之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