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第六十七期团课培训 ||“青春告白祖国,努力走向卓越”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量:0

根据校团委的要求,我院积极部署,并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合力举办了第六十七期团课。团课的开展旨在增强团员的政治素养并加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本期团课分别邀请了教师教育学院胡海霞老师和刘婷老师、化学学院张元老师与大家分享故事、交流经验。

胡海霞老师首先提出三个问题——你信什么?青年大学生该信什么?你了解马克思多少?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随后从“理想信念是什么、理想信念有什么用、到哪里去找理想信念、共产党人应该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等四个方面进行展开。


刘婷老师通过三个方面的讲解让我们充分了解了教师的职责。在“传道”方面,老师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的校训,“怀天下,求真知”以及“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以及自己顶岗实习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将个人发展和国家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授业”方面,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给同学们介绍了很多提高学识的途径和方法。介绍个人微课制作经历告诫同学们积极进修学习;介绍国外留学经历规劝同学们要努力深造,打开眼界;介绍个人教学经历提醒同学们知识的可视化;介绍自己学生的例子,指导同学们要致力于教学教改等等。在“解惑”方面,老师介绍了自己优秀学生的成功经历,给了同学们很多的启发和信心。最终,刘婷老师以“努力超越,追求卓越”作结语,鼓励同学们积极成长,未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张元老师通过对自己学习和工作的介绍,教导同学们“团员要像团员”,要有作为“共产党员后备军”的意识和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而不懈努力。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我院召开“青春告白祖国”的主题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1、召开“青春告白祖国”的主题活动,大家在课下每个人给未来的自己写一篇时光书信,在课上每小组选取一名同学上台演讲自己的时光书信。2.每人写一句话表白祖国,庆祝祖国70华诞。3.录制视频,19级师教小研为祖国庆生。同学们积极参加,热情高涨。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反映,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