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院邀请2019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贾利民做师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量:0

9月1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师德教育专题讲座,邀请2019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兴隆县六道河中学校长贾利民做《做一个幸福的教师》专题报告,学院教师、2019级教育硕士(学科教学)、2019级公费师范生参加报告会。


贾利民校长分别从“我的教师梦——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我的教育梦——办一所人人向往的学校”、“我的未来梦——办中国农村的品牌学校”三个方面分享了他从代课教师成长为名校长的不平凡经历。贾校长通过教育叙事的方式告诉广大师生,要想做一名幸福的教师,要有认同、热爱教育工作的职业心态,要有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工作心态,要在艰苦的环境中不抱怨、反求诸己。贾校长还系统讲述了六道河中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历程以及“给每一名学生提供合适教育”的办学思想。在具体展示自己每天的工作日程后,他说:“责任与创新,是办好一所学校的基本能力”。贾利民校长凭借坚守与付出,使六道河中学实现了乡村学校到明星学校的华丽蜕变,为农村学校的改革提供了样本和标杆。


参会师生被贾利民校长炽热的教育情怀深深感染,数次自觉鼓掌。师范生培养不仅要使学生掌握教师职业所需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还需要学生拥有高水平的思想品德与人文素养,道德规范和教育情怀也是教师教育的重要内容。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以“一践行三学会”的专业认证理念为指引,围绕师德教育、综合育人能力培养等开展第二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