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教育部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量:0

9月3日上午,教育部组织的“青春在讲台上闪光—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全国巡讲首场报告会在我校真知讲堂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杨燕滨、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我校师生代表6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郭毅主持。

杨燕滨在讲话中介绍了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新中国第35个教师节之际开展这次全国巡回报告的重要意义,全面介绍了教育部多年来开展特岗教师工作的工作成效和深远影响。号召广大师范生以优秀的特岗教师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牢记为党为国育人的责任使命,用言行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用自己的努力和创造为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谱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贾海明在讲话中指出,河北省五万多名特岗教师扎根农村,为我省脱贫攻坚、精准脱贫、教育脱贫做出了突出贡献。优秀特岗教师干一行爱一行、以此为乐、乐此不疲的精神值得学习。他号召全省的广大教师和未来的教师以他们为榜样,做发光的星星,用一颗颗爱心撑起河北教育繁星满天的美丽星空。

报告会上,来自河南省濮阳市范县第三小学的巴世阳、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太平庄中心学校的杨晓帅、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横头山镇中心学校的袁艳敏、新疆阿克苏市第八小学的克地也木・木合旦、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第三中学校的张杰等五位老师依次分享了他们在乡村教育一线的从教经历,讲述了他们扎根基础教育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他们中,有的祖孙三代从事教育事业,有的夫妻均是特岗教师,有的放弃了城市优厚的待遇扎根乡村……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台下,600余名大一新生备受鼓舞。“最让我感动的是特岗教师对学生深沉的爱,他们因爱而坚守、奉献,成就了孩子们光明的未来。”文学院2019级公费师范生华子豪说。

2019年是国家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第14个年头。14年来,“特岗计划”为农村基础教育学校补充了大批优质教师,特岗教师被誉为乡村教师队伍“换血的一代”。今年4月份,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招聘特岗教师10万名,为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教育脱贫攻坚提供重要支撑。

中国教育报、河北日报、河北新闻联播、中国教育在线、长城网等媒体对此次报告会予以报道。

报告会现场

我校公费师范生代表为优秀特岗教师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