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首期培训班学员办学思想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量:0

627—28日,由我院主办、唐山市教育局承办的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首期培训班学员刘秀红园长办学思想研讨会在唐山召开。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办公室主任于维涛、河北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张恩永、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燕来、我院院长刘毅玮及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首期培训班全体参训校长、部分导师及河北省幼儿园骨干园长、各地市教育同仁300余参会。会议由院长刘毅玮主持。

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燕来致欢迎辞。河北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张恩永讲话,他指出,2016年河北省教育厅启动了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项目,校长们在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在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的共同指导下,进行学习、反思、总结、提升,对教育本质进行审视、思考、研究,形成成熟的办学思想,具备了成为教育家型校长的基本要求。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首期培训班学员、唐山四幼园长刘秀红从理念的阐述、来源与发展、理论依据、实践、成果、展望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像花儿一样自然绽放”的办学思想。与会专家就刘秀红园长的办学思想展开了研讨,从教育哲学、心理学、家庭教育学等视角就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教育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讨论。国家级培训项目办公室于维涛主任从“传承与超越:幼儿园愿景与使命”、“模仿与创生:分层与分类课程体系”、“务本与务美:尊天性与道激情”、“器物与价值:文化基因与当代价值”、“治理与文化:制度管事与关心管人”等方面进行点评。

学院自2016年承办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以来,高度重视,集全院合力,整合校内外、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创新培训方案、打造高端课程、丰富培养形式,引导和帮助27位有潜力的校园长提高理论功底、提升实践能力,总结凝练办学思想,从而为提高河北省的基础教育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期三年的培养工程即将接近尾声,学院将陆续举办思想研讨会,验收培养成果,服务基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