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在石家庄二中举办教育硕士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暨导师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量:0

各教育硕士培养学院:

为促进导师专业指导能力提升,强化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的双向互动,更好地发挥基地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进一步落实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我校拟定于2019624日在石家庄二中举办教育硕士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暨导师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教师教育学院主办,石家庄二中承办。相关会议事项通知如下:

一、 时间 624日全天

二、 地点:石家庄第二中学

三、 人员:领导、导师与研究生、二中部分教师

四、 流程

1、开幕式:8:30—9:00

2、合影留念

3、专家报告

第一场: 9:20—10:20

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师专业发展

北京师大博士研究生导师 李春密教授

第二场: 10:30—11:30

苏格拉底教育思想的现代价值

——15年以来研究生报告会和研讨班的经验与启示

内蒙古师大博士研究生导师 代钦教授

4、课题展示及答辩:13:30—16:00

六名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数学、物理、生物学各2人)进行课题展示及答辩,展示时间15分钟,答辩时间5分钟。

主讲人介绍:

李春密,男,1966.3.5出生,教育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物理教育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学科能力发展研究、物理实验教学研究、物理教学评价研究等。主持自然科学基金“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教育的国际比较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二五”规划教育学重点课题“中小学理科教材国际比较研究(初中物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十五”规划项目“中学生物理实验能力的发展研究”、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项目“新型物理教师过程性绩效评价体系研究——以教师对课后作业的处理为主体内容的教师评价”等多项课题,参与研究课题20余项。 独立或与人合作完成《中小学理科教材难度国际比较研究》(初中物理卷)、《中学物理实验教学研究》、《中学物理实验技能训练》、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物理》等教材或著作20本。在《教师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教育科学研究》、《学科教育》、《物理实验》、《物理教师》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高等院校物理演示实验教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学分委会副主任委员等。

代钦,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博士。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少数民族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教育部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育学会副理事长。日本广岛大学客座教授(2004年)、西南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青海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内蒙古自治区教学名师、自治区“十大藏书家”、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蒙古国最高奖项“北极星”勋章获得者。出版《儒家思想与中国传统数学》(商务印书馆,2003)、《数学教育史——文化视野下的中国数学教育》(北师大出版社,2011)、《数学教育与数学文化》(内蒙古教育出版社,2013)、《中国数学教育史》(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数学教学论新编》(科学出版社,2018)等10多部著作,国内外发表论文15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