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西藏阿里培训班学员赴雄安新区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量:0

近日,阿里培训班学员赴雄安新区,先后到北张小学、仇小王小学、安新实验中学、安新机关二幼和新区市民中心、雁翎队纪念馆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当地教育局负责同志首先对雄安新区教育现状做了介绍,学员们认真聆听,对新区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北张小学和仇小王小学,两所学校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和师生情况,并带领学员参观了校园。在安新实验中学,学员们走进初一教室,和学生们一同聆听语文课《太空一日》,深入了解课堂教学情况。来到安新机关二幼,园长详细介绍了她们不断创新、大胆探索幼儿教育的做法和经验,大家还参观了园内设施和班级文化建设。

市民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开篇之举。新能源无人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的专用道、无人超市、自助酒店、地源热泵制冷取暖等高科技产品的投入使用使学员大开眼界。站在市民服务中心的园区里,面对着满眼的绿色生态式建筑,感受着新区的智能优化,一座智慧城市跃然眼前,每个人都无限感慨。最后,学员们还参观了雁翎队纪念馆,对河北抗战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赞扬冀中地区革命先辈的抗战勇气和智慧,更加体会到今天新区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这次实地学习考察,学员们感受颇深。他们表示有机会还要多学习、多交流,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发挥“金色种子”的作用,为西藏阿里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